银·瘾

将了未了(沙海邪,失忆梗)

  一

“我是谁?这是哪里”阳光明媚,透过窗举目四望,一个书柜,一张书桌,让我觉得温馨,应该没有什么危险,为什么要这么想?我自嘲一笑,我觉得我应该找找线索,书柜上的书没什么可看的,应该是用来打发时间的,桌上有笔,但没有本子之类的,我查看书桌,发现一个夹层,里面有一本笔记,为什么要在自己的书桌上设夹层,是在提防谁?

第一页:你叫吴邪,看到这个时你应该什么都不记得了,不用紧张,我就是你,我已经写下了之后你要做的一切,很简单,但要小心,外面的一个胖子和年轻人是你的挚友,不要让他们知道你失忆了,那个年轻人你应该叫他小哥..........

还没看完一阵急促敲门声响起“嘿!小天真太阳照屁股嘞,吃饭”我匆忙合上笔记,开门,这个人应该就是胖子了,鸡圈,菜园,餐桌和躺椅,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吗...餐桌旁,一个藏蓝色衣服的人正看着我,“小哥”我试探的叫了一声,他点了一下头,胖子踩着拖鞋端着两盘菜来到餐桌,“嘿~小天真你胖爷我给你端茶倒水也不表示表示。”我一时不知说什么,应该是好兄弟的话...“赶紧吃饭吧胖爷”他嘿嘿笑了两声坐下狼吞虎咽起来,之后胖子又说了很多我不知道说什么,就大概应付着,饭后我说我有点困,先上去了,胖子在后面吐槽道“真不讲义气了嘿,什么活也不干就困,老了嘿”我看见小哥默默接过碗筷,胖子还在后面念叨,回到房间我松了一口气,应该没有被发现,为什么不能让他们知道?我不清楚,但直觉让我听从那本笔记,我继续看笔记,上面大致写了我的身世,我的过去,如何认识这两人,十年的等待,大概的历程,还有一个谜团。我不敢相信,我竟有如此夸张的历程,我怀疑这本笔记的真实,拿起笔在旁边随意抄写,居然是和笔记一样的瘦金体,我又仔细阅读,知道了我为什么会失忆,大概是因为当年的费洛蒙,导致记忆混沌,我发现记忆衰退,就写下这些,为的是让我在恰当的时候完成最后的计划,笔记上说,这一切是我计划多年的,是许多无辜者换来的,如果不去,必然后悔,我思虑再三,没注意外面的天渐渐阴沉,淅淅沥沥的雨声响起,敲门声又响,打断我的思考,我藏起笔记,从容开门,我已经知道了大概,小哥走了进来没有说话去关上了窗户,然后默默看着我,“小哥”我讪笑着,他的眼神看得我心虚,他的眼睛很黑,像有一片汪洋,被他默默认真看着的时候,我觉得像被看透,这就是我等了十年的人吗?正当我乱想时,他开口了,“吴邪,你今天很奇怪”这是结论,不容我反驳,我只能敷衍道,“这几天雨水多,容易困,小哥你就别操心了”他默默点了点头,出去了,我松了一口气,一下瘫在床上,知道了过去,我反而觉得第一条不让他们发现就很困难了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